Thursday, May 10, 2018

2018 PR批准後的SOP

2018 PR批准後的SOP (還有一堆文件要準備 & 兩個半天假 健檢 ICA繳件...)
平均來說 繳交完PR申請和審核資料後 會等半年 若是通過後 
會收到ICA寄到家裡的信件 裡面有裝好的一堆文件
page 1 很清楚的說明 申請者的個資 此資料為IPA letter 有效期限兩個月



對於個人申請PR來說 check list 共八個:

--
(1) IPA
-> 很簡單 就是這封信件
(2) 正本護照&工作證 
-> 當日請攜帶 流程跑完後 工作證會被收走
(3) MediShield Life 
-> 指定網站 登入 填寫資料 宣稱健康狀態 遞交 
然後把網頁影印下來 說明你完成 https://www.cpf.gov.sg/eSvc/Web/Services/MyRequest/MyRequestLanding

(4) 體檢報告 
-> 需要 胸腔X-ray & HIV檢驗 我是去Farrer Park Hospital做檢查 70sgd 一個工作天後可領取正本報告
(5) 護照照片*2-> 這要小心 我本來是去MRT的ID PHOTO 但結果是亮面照片 所以當場被ICA退件...
但他停醒我可以去ICA五樓有照相部門 所以簡單說 當日就可以照相&拿到四張照片 6sgd
(6) EP152
->  請公司HR會幫忙弄 當日可拿到
(7) FORM6
(8) input form for ID
-> 表格很清楚 填些個資 
--
最後記得線上預約ICA時間 這網頁 你已經看過超多遍了 想必熟悉: https://eappointment.ica.gov.sg/ibook/index.do
--
預約當日 去ICA五樓 領取等號 到指定櫃台 繳交以上文件
還有一個費用要提醒: 
所以希望準備一張NETS卡 對我來說我只有信用卡和MRT卡 
最快方法就是 去7-11購買一張NETS 儲值230sgd
--
所以
繳交check list所列資料 & NETS現場繳費成功
ICA職員會給你三張A4文件:
  • 有兩張是entry permit相關文件 
  • 有一張是教你ICA預約again...領取 PR藍卡
    -> 
    我是申請我家附近的singpost 下周六領取
--
還有重要事情
SOP來說 要給在職公司HR這三份影本 否則可能會有罰則
--
總結:
拿到PR卡之前 還可去賭場晃晃若你很愛XD
--
Hope it helps.
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